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紡織廠爆逾200員工確診 瓜地馬拉疫情趨緊

2020/5/26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瓜地馬拉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官員今天表示,境內一家出口紡織廠有超過200名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可能是瓜國最大規模的疫情爆發,後續有更多採檢還在等待結果。

瓜地馬拉人權事務檢察官辦公室衛生檢察官卡德隆(Zulma Calderon)表示,早在5月初就陸續接到通報稱,位在聖米格爾貝塔巴(San Miguel Petapa)的K.P. Textil紡織廠,工人染疫仍繼續工作,且資方並未採取防疫保護措施。

卡德隆說:「當時我們要求衛生部對廠內所有員工進行採檢。」

到了23日,衛生部表示,工廠疫情源頭應該是一名染疫工人。

地方衛生單位早在12日,即因這家雇有至少900員工的工廠有6人確診,而提出相關建議,但廠方主管並未合作配合採取措施。

但紡織廠經理雷耶斯(Francisco Reyes)否認上述說法,他表示,在決定5月12日起關廠兩週之前,當局不曾通知他廠內有人確診。

他說:「目前我們重新整理員工餐廳,以遵守防疫社交距離。」

瓜地馬拉昨天通報,境內確診病例逾3300人,58人不治。(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