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戴口罩川普不戴 國殤日凸顯美社會兩樣情

2020/5/26 12:10(5/26 1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與現任總統川普今天出席致敬陣亡將士相關紀念活動時一個戴口罩一個卻不戴,美國民眾有些窩在家,有些則擠爆泳池或海灘,凸顯疫情為美國社會帶來的反差。

美國今年「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週末長假適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美國目前通報的疫情病故人數已逼近10萬大關。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有望代表民主黨角逐今年白宮大位的拜登(Joe Biden),今天是3月中以來首度公開露面,他在德拉瓦紀念大橋(Delaware Memorial Bridge)的陣亡將士紀念公園獻上花環。

川普則出席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的獻花儀式,隨後到巴爾的摩麥亨利堡(Fort McHenry)表彰過去在戰役裡犧牲的美軍將士,以及目前在第一線抗疫人員。有別於戴著口罩的拜登,川普也再次不戴口罩,彷彿蓄意無視自家公衛官員所提防疫指南。

全美大部分的州已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前就鬆綁防疫相關限令,但群眾聚集又帶來新一波挑戰,也讓擔憂社區傳播復燃的各州官員發出新的提醒。

馬里蘭州度假勝地海洋城(Ocean City),影片顯示訪客擠滿了木棧道,但只有一些人有戴口罩;從加州的新港灘(Newport Beach)、坦帕區到佛州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群眾一度擠爆,佛州當局還一度被迫關閉爆滿的停車場。

就在德州宣布鬆綁酒吧與餐廳禁令後第2天,休士頓市中心23日有100多名參加派對者擠入一座俱樂部的泳池,公然違反保持社交距離與必須配戴口罩的行政命令。

另在密蘇里州的歐札克斯湖(Lake of the Ozarks),也有池子擠滿人的影片,急得該州衛生官員今天警告,這類行為恐導致持久且悲慘的後果。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昨天推文:「隨全國這個週末開始重新開放,我要再次提醒各位,新型冠狀病毒還未獲得控制。每個人都得保護自我與社區,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與戴口罩可保護我們全體。」

在這次週末連假前,一些專家已警告美國中西部與南部恐有第2波疫情;一份最新研究預估,新型冠狀病毒可能仍在24個州以流行病的速度擴散。(譯者:陳亦偉/核稿:陳昱婷)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