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稱疫情從中國擴散 北京批政治盲從

2020/5/26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中兩國因武漢肺炎的責任問題而口水戰不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也說疫情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北京今天對此回應稱,政治盲從不應凌駕於科學判斷,安倍的言論有違中日共同抗疫的努力。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針對安倍晉三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一事提問。

曾經推文質疑美軍將病毒帶至武漢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科學問題必須以事實和科學為依據,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

他說,堅決反對將病毒來源問題政治化、污名化,這種做法有悖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大量研究機構、醫學專家的專業意見,更有違國際社會、包括中日兩國共同抗擊疫情的努力和期待。

趙立堅表示,「我想強調政治盲從不應凌駕於科學判斷,團結合作才是人類戰勝疫情的最有力武器」。

安倍晉三25日召開有關疫情的記者會,媒體在會中提到美中兩國為了防疫導致對立加劇的情況。

對此,安倍回答說:「新型冠狀病毒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各地,這是事實。」

他還表示,美國是日本唯一的同盟國,共享基本價值觀,日本與美國合作因應各種國際間的課題。(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