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年度淨虧損62億美元 逾10年來首見

2020/5/28 22:15(5/29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公司(Nissan)今天公布財報,年度淨虧損62億美元(約新台幣1860億元),為逾10年來首見。日產正奮力對抗需求疲弱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

日產並公布至2023年度為止的新中期經營計畫,宣布全球產能將削減2成,降至540萬輛規模。日產也證實,將關閉巴塞隆納一家僱用3000人工廠,以及收掉一家印尼工廠。

日產指出,在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會計年度,日產淨虧損6712億日圓(約62億美元),相較之下前一會計年度獲3191億日圓淨利潤。

日產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對公司在各地區的生產、銷售及其他商業活動構成「重大衝擊」。

日產財報比原先預估糟,且適逢整個汽車產業面臨生存危機之際,因為疫情全球大流行迫使人們居家防疫。

年度淨虧損也是日產面臨的最新一起打擊。日產在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後,致力處理這起事件的衝擊。戈恩已棄保逃離日本,目前是國際逃犯。

日產本原已面臨一系列既有問題,包括需求疲軟、戈恩被捕醜聞以及與盟友雷諾(Renault)和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間的緊張關係等。

東京研究顧問公司TIW汽車業分析師高田悟(Satoru Takada)指出:「日產正面臨極其嚴峻經商環境。日產本來已為復甦苦苦掙扎,如今又因冠狀病毒疫情受到衝擊。」 (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