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諾裁員近1萬5000人 因應銷售衰退和組織重整

2020/5/29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今天表示,公司將裁汰近1萬5000個職位,其中包括核心法國營運的4600個工作,以因應銷售衰退和轉型生產電動車。

雷諾臨時執行長德波斯(Clotilde Delbos)在聲明中表示:「在不確定性和複雜性的情況下,這項計畫對於確保可長可久的業績攸關重大。」

雷諾計畫3年內削減行政管理費用達20億歐元(約新台幣666億元)。雷諾昨天向勞方代表公布這項削減成本計畫。

雷諾表示,旗下法國4座工廠將關閉或重整,而位於巴黎西北部的弗蘭廠( Flins)將自2024年起停產掀背電動車Zoe。

雷諾還將在法國以外的地區裁汰1萬個職位,摩洛哥和羅馬尼亞的擴張計畫如今喊停,俄羅斯計畫則在審查中。

整體來說,未來4年,雷諾產量將從目前的4百萬輛減少至330萬輛。

德波斯表示:「我們想要創造規模經濟,恢復我們整體獲利能力,確保我們在法國和國際的發展。」

雷諾前董事長兼執行長戈恩( Carlos Ghosn)2018年被捕震驚各界,也暴露出雷諾和日本盟友日產汽車(Nissan)與三菱汽車(Mitsubishi)之間長久以來的嫌隙。

戈恩被捕後,他的雷諾接班人波洛黑(Thierry Bollore )幾個月後也被迫去職。雷諾網羅前米其林集團(Michelin)執行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出任董事長,規劃公司新路線和修補破裂的聯盟關係。

盛納德今天在聲明說:「規劃中的變革是確保公司永續經營的基礎。」雷諾已找來前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主管梅奧(Luca de Meo)擔任執行長,但由於競業禁止條款的關係,7月才能赴任。(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