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北九州市小學疑群聚感染 當局通令嚴控體溫

2020/6/1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九州市一所小學疑似發生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教育委員會呼籲家長,只要孩童到校前體溫逾攝氏37度,或家中有人發燒或咳嗽,就不要讓孩童到校上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九州市截至5月31日止,位於小倉南區一所小學發生同班5名學童確診感染,北九州市政府認為發生校內群聚感染。同市另外還有3所中小學合計5名學童確診感染。

北九州市政府教育委員會昨天晚間通知各轄內各中小學,必須徹底做好體溫量測及確認學童身體狀況等工作。

有鑑於北九州市目前疫情有升溫趨勢,教育委員會呼籲家長,只要孩童到校前的體溫逾攝氏37度,或是家人中有人發燒或咳嗽,就不要讓孩童到校上課。

如果孩童到校後出現相關症狀,教育委員會也希望校方讓孩童先行離校,或暫時先移到校內其他空間。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對此表示,有關感染途徑、感染來源及是否在校內擴散等,目前正在調查分析,「現階段站在厚生勞動省立場來看,並不能說發生群聚感染」。

另外,日本全境各級學校今天恢復上課,東京都內許多小學採分流方式避免群聚,但因為上學時都是三三兩兩,所以不少家長憂慮發生交通意外或刑事犯罪等情況。

因此,東京都三鷹市的小學,就有警察和家長合作,一起守護學生上學。(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