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敢查川普私人律師 紐約聯邦檢察官被辭職

2020/6/20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曼哈頓聯邦檢察官柏曼(Geoffrey Berman)面對突然遭到革職的消息,今晚表示絕不會辭職。柏曼正調查總統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是否涉及不法。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今晚發出新聞稿表示,川普打算提名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主席克雷頓(Jay Clayton)來取代柏曼。

柏曼遭到革職的原因目前還無法判定。

柏曼發出聲明說:「我今晚從司法部長的新聞稿得知我即將『卸下』聯邦檢察官一職。我尚未辭職,也沒有打算辭去我目前職位,這是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所任命。」

他表示,在總統提名人選得到參議院同意之前,他絕不辭職,將堅守崗位繼續推進各項調查工作。

柏曼自2018年1月獲任以來便勇於查辦權貴,曾負責川普多名親信案件,像是起訴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和朱利安尼兩名舊識,以及調查朱利安尼是否幫忙施壓烏克蘭調查川普政敵的醜聞。

巴爾聲明表示,在參議院考慮克雷頓的人事案期間,川普已指定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卡本尼托(Craig Carpenito)暫代柏曼職務。

前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將柏曼革職的時間點與態勢都很詭異。巴拉拉也是在川普上任後不久遭到革職,由柏曼取代他的職務。

巴拉拉在推特(Twitter)上說:「為什麼總統會在週五晚上踢掉他欽點的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何況距離大選不到5個月。」(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