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文化首長換人 走了甜心女星來個偶像男星

2020/6/20 15:56(6/20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利亞1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任命肥皂劇演員佛里亞斯(Mario Frias)為新任文化首長,接替同樣也是肥皂劇演員出身、1個月前辭職的前任首長。

法新社報導,48歲的佛里亞斯將成為波索納洛上任18個月來的第5任文化首長。佛里亞斯1990年代在青少年肥皂劇Malhacao中,以令人怦然心動的帥哥形象走紅。

佛里亞斯接替的前任首長杜華德(Regina Duarte)一生演過許多知名肥皂劇,素有「巴西甜心」稱號。

波索納洛上任後將文化部降格為公民部旗下一個局,後來改為隸屬旅遊部,文化首長職位在這位極右派領導人帶領之下充滿爭議。批評人士指控波索納洛藉著這個職位,對左派發動「文化戰爭」。

據說波索納洛曾下令,要杜華德剷除被認為持有左派偏見的員工,杜華德因而與波索納洛起衝突。

波索納洛近來已經陸續失去多位知名內閣成員。(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昱婷)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