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台罷工 巴黎市長候選人辯論臨時喊卡

2020/6/25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4日專電)法國第二輪市長選舉投票將於28日舉行,選前最後一場巴黎市長電視辯論預計於今晚登場,卻因為主辦方BFM電視台員工罷工而臨時喊卡,經3位候選人討論後,決定改至明晚舉行。

今晚巴黎市長選舉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險些流局。BFM電視台、RMC電台所屬的NextRadioTV集團日前宣布大砍近600個職位,也就是1600名員工中有1/3恐遭裁員。因此多個工會昨天通過表決,於今天發動24小時的罷工,以表達震驚與不滿。

首當其衝的便是原訂今晚直播的巴黎市長選舉辯論會。

為了支持BFM電視台罷工員工,進入第二輪投票的3名候選人,社會黨的現任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右派共和黨的達提(Rachida Dati)以及執政黨共和前進的前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口徑一致,皆決定不出席辯論會,以行動支持抗議員工。

市長伊達戈今天下午接見罷工代表,並在3人中首先表示不會出席今晚活動。她在新聞稿中說到:「我無法假裝看不見員工的處境。這場民主辯論應該在良好的工作條件下進行,因此我不會參加辯論。」

伊達戈接著提議將辯論延後一天,也就是投票日前3天,以「尊重員工的罷工權,也使他們的訴求能被聽見」。

達提也支持罷工,並提議將今晚的辯論會移至RTL電台舉辦,但遭伊達戈拒絕。她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已經會見工會代表,提議撥出一部份的發言時間給工會,「並提醒他們這場民主辯論在這次歷史性的競選中有多重要。他們都理解,也沒有要求我拒絕出席」。

執政黨候選人、前衛生部長布辛也接著宣布將放棄參與今晚的辯論會。其幕僚表示,「布辛不會出席沒有全員到齊的辯論會 … 我們很重視罷工權與工會自由」。

BFM電視台稍後也宣布,3位候選人的辯論會將於明晚舉行。據法國法律規定,選舉人造勢活動必須於週五半夜前結束,之後媒體再也無權讓候選人登台。因此明晚將是候選人言詞辯論的最後決戰時刻。

巴黎市長選舉採間接選舉。巴黎市長候選人會在每區提出一份市議員名單,依各區居民人數比例共選出163位議員進入巴黎市議會,再由市議會選出巴黎市長。第一輪選舉得票數超過10%的候選人便可進入第二輪投票。(編輯:高照芬)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