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警告在香港公民 遭任意拘留風險升高

2020/7/1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後,加拿大政府今天警告在香港的本國公民,他們面臨被任意拘留和引渡到中國大陸的風險升高。

加拿大政府在最新的旅遊警示中提及:「港區國安法已經在2020年7月1日生效,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你可能面臨遭任意拘留的風險升高,且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大陸。」

加拿大政府的警告表明,在中國對香港實施這項禁止顛覆分裂國家、恐怖主義和勾結外國勢力的法律後,部分西方國家政府對本國公民的擔憂加深。

加拿大與中國先前因為互相逮捕公民引發紛爭後,兩國關係處於多年來的最低點。

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當局應美國的引渡請求而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大約9天後,中國也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從那時以來,康明凱和史佩弗就被中國關押,並在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引渡程序繼續進行的數週後,中國當局以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罪名,對兩人提起公訴。

北京方面毫不掩飾,康明凱、史佩弗的命運與孟晚舟緊緊聯繫在一起的事實。(譯者:林沂鋒/核稿:陳彥鈞)109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