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自由派大法官指標人物 金斯柏格再入院

2020/7/15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發言人表示,87歲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今早因疑似遭到感染,住院接受治療。

最高法院發言人阿柏格(Kathy Arberg)在聲明中表示,金斯柏格「正在安養,將留院數日,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

金斯柏格昨晚就因發燒和發冷前往華府醫院,今天下午轉到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接受內視鏡手術,清理去年8月置入的膽管支架。

路透社報導,金斯柏格是最高法院年紀最長的大法官,近年數度出現健康問題,今年5月就因膽結石引發的感染而接受非手術式治療。

去年11月,金斯柏格因發燒發冷入院兩晚,出院當日就返回工作崗位;去年8月,她為胰臟癌接受放射線治療;2018年11月,跌倒摔斷3根肋骨;她還因為肺癌錯過了2019年一月的口頭辯論,檢查後接著開始治療;此前,她也於2009年治療胰臟癌、1999年治療結腸癌。

各界非常關注金斯柏格的健康,因為9名大法官之中出現任一空缺,都可能讓總統川普有機會再任命一人,導致最高法院更加右傾。川普目前已任命2名保守派大法官,整體上保守派以5比4占多數。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被問到關於金斯柏格入院的消息時說:「願她平安。她向來給了我一些不錯的裁定。」

法新社指出,美國大法官為終身任期制,有成員逝世或自願退休才能任命新人,雖然金斯柏格年事已高,卻仍堅守立場,她很清楚,她一旦卸任,美國司法樣貌很有可能跟著改變。

金斯柏格等4名自由派大法官與中間派的首席大法官羅勃茲(John Roberts)曾聯手阻止實施已久的墮胎權遭廢止,也曾防止總統擴張行政權力,以及避免宗教進一步涉入公眾生活。

媒體未提及金斯柏格可能遭受何種感染,但路透社提到,科學界證實新型冠狀病毒對年長者及已有病史的人特具威脅性。9名大法官中,有6人在65歲以上,其中4人在70歲以上。

金斯柏格在美國民主黨支持者中享有超高人氣,被視為巾幗英雄,且無意中成了社群媒體上的指標型人物,人們暱稱她為「聲名狼藉的金斯柏格」(The Notorious RBG),這個稱呼仿照於1997年遭殺害的饒舌歌手「聲名狼藉先生」(The Notorious B.I.G)。(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