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封鎖令妨礙求職 逾百萬人沒工作不算失業

2020/7/28 20:37(7/28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導致超過100萬西班牙人沒工作,但這些人因為封鎖令沒去求職,所以不納入失業統計。

法新社報導,失業數據是透過調查而非申請救濟的案件作計算,而當局在調查時,只會計入有在積極找工作的無業者。由於當局實施防疫封鎖令,讓一些人無法求職,這類無業者在調查時並不算是失業。

根據西班牙國家統計局(INE)公布的數據,4至6月失業人數僅增加5萬5000人,總數340萬人;失業率從第1季的14.4%增至15.3%。

但國家統計局指出,上述數據顯著低估疫情對西班牙就業市場的衝擊,因為第2季就業人數減少107萬人。

另外,西班牙政府為免疫情衝擊企業導致大規模裁員,推出強制休假計畫。最新失業數據也沒納入這項計畫內的數百萬名勞工。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並表示,第2季總工時「空前下滑」近23%。

雖說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但服務業損失特別慘重,流失近81萬7000份工作。其中包括在封鎖令期間大致維持關門的店家和餐廳,以及作為西班牙經濟支柱、占國內生產毛額(GDP)12%的觀光業。(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