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提案限制無人機出口 特別點名沙烏地

2020/8/7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川普政府7月24日批准放寬武裝無人機出口管制,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聯邦參議員今天聯手提案修法,將限制美製無人機出售給非美國緊密盟邦,尤其點名沙烏地阿拉伯。

路透社早在6月便披露,川普政府計畫重新詮釋冷戰時期簽署的「飛彈技術管制協定」(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MTCR),好讓美國國防承包商能販賣更多無人機給一系列國家。

1987年簽訂的飛彈技術管制協定,旨在規範與管制簽約國的飛彈技術輸出,迄今有35國簽署。協定內容也包括限制無人武器投送系統販售,但武裝無人機扮演的角色已不可同日而語,目前已是許多武裝衝突的要角。

白宮7月24日宣布將重新詮釋飛彈技術管制協定,以放寬武裝無人機出口限制。當時聲明表示:「MTCR的標準已存在超過30年,...(如今)不僅讓未受協定規範的國家享有不公平的優勢,也傷害美國相關產業。」

然而,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李(Mike Lee)和保羅(Rand Paul)、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和庫恩斯(Chris Coons),以及加入民主黨團運作的獨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天共同提案修法加以管制。

5人在新聞稿中宣布,提案修改「武器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將禁止多款先進無人機對外出口、轉移或交換,但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及澳洲、紐西蘭、韓國、日本、以色列等國除外。

美國國會議員先前曾嘗試限制川普政府的武器出口計畫,尤其針對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葉門內戰使用的武器。

當時提案雖獲兩黨足夠票數通過,但因共和黨票數不夠多,不足以推翻川普的否決令。(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張正芊)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