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來回過招 分析:仍不越紅線互留餘地

2020/8/11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美近期持續過招,除了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訪台,中美也互相制裁對方官員。不過分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是不越紅線地挑戰中國;中國的制裁名單也不包括川普親信,雙方依舊鬥而不破。

針對艾薩(Alex Azar) 訪台,法國迴聲報(Les Echos)引述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 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 表示,這展現台美在國安事務上的聯繫,不過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川普將在不越過北京紅線的基礎上,有步驟地持續挑戰。

波恩達茲表示,這就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他要向民主黨和選民展現,自己有能力對抗北京。

繼美國財政部日前宣佈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後,中國外交部10日也宣佈,對11名美國人士祭出制裁。

中國的制裁名單中有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霍利(Josh Hawley)、柯頓(Tom Cotton)、杜美(Pat Toomey),以及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

另外5人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葛希曼(Carl Gershman)、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會長密契爾(Derek Mitchell)、國際共和黨研究會會長垂寧(Daniel Twining)、「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 Roth),以及「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Mike Abramowitz)。

不過美媒指出,這份制裁名單並不包括川普政府的高階官員,而盧比歐、克魯茲和史密斯3名議員,以及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人權團體,之前已被中國政府制裁過;羅思則在1月已被禁止入境中國。

報導分析,中國本次未宣布具體制裁措施,名單內又不包括川普(Donald Trump)的親信,說明北京釋放出不希望中美關係持續惡化、擴大戰爭的訊號。(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