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年輕世代 聯合國:影響深遠且持久

2020/8/12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警告,若沒有即時的補救措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帶來的危機,將對年輕人前途帶來嚴重且持久性的影響。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LO)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影響下,18到29歲年輕世代的職涯前景受到重創,在校學子的教育也受影響,展望「黯淡」。

國際勞工組織發表的這篇報告,題為「青年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工作、教育、權利和心理健康的影響」。內文指出,疫情引發的危機,對年輕人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其他年齡層。

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是以網路研究「青年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之全球調查」為基礎,後者在4月21日到5月21日期間,針對1.2萬名18至29歲年輕人進行調查,涵蓋112個國家和23種語言。

受訪者大多受過教育、可以上網,代表的是學生和受過高等教育的在職青年。

教育方面,調查發現,13%受訪者沒有上課、教書或培訓管道;70%表示教育機構關門對他們造成不利影響。

工作方面,疫情前有工作的人當中,17%如今完全無工可做;就算有工作,42%通報收入下滑。

心理方面,報告發現,17%受訪者說他們「可能」受到焦慮和憂鬱影響。

報告指出:「研究發現,疫情對青年的影響是有系統性的、深層的、不成比例的。而其中女性、年紀較輕、收入較低的影響又更大。」

「除非採取緊急行動,否則年輕世代恐因疫情受到嚴重且長遠的影響。」(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