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質疑賀錦麗任副總統資格 拜登陣營批惡劣

2020/8/15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篤定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的拜登陣營今天猛烈批評現任總統川普訴諸「令人深惡痛絕」的謊言,謊稱與拜登搭檔參選的賀錦麗(Kamala Harris)資格不符。

拜登(Joe Biden)本月11日選擇亞非裔聯邦參議員賀錦麗擔任副手,共同參加11月3日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賀錦麗在美國出生,依據憲法,符合擔任副總統和總統的資格。

但她很快就得面對諸多抨擊,民主黨人認為這些攻擊都是出於種族歧視。55歲的賀錦麗生於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父親是牙買加人,母親來自印度。

一名保守派法學教授撰文質疑賀錦麗雙親生下孩子時是移民身分。川普13日引述這篇文章說:「我今天聽說她不符條件。」

拜登的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在聲明中表示,川普「試圖助長種族主義、撕裂我們的國家」。

貝茨意指「古怪、具種族歧視意味的出生地懷疑論運動」,此風氣是由川普帶起,他曾聲稱非裔前總統歐巴馬不在美國出生,質疑他擔任美國總統的資格。事實上,歐巴馬生於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川普後來也改口說他相信歐巴馬是在美國境內出生。

貝茨說:「所以,川普出了醜,想讓美國人民不去注意他失敗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因應作為所造成的可怕死亡人數,他的競選團隊和盟友在可悲的絕望中訴諸明顯錯誤的惡劣謊言,這沒什麼好意外,但還是令人深惡痛絕。」

根據美國憲法第2條,必須生為美國公民、或在憲法通過時已是美國公民者,才有資格擔任總統。(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