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紀念獨立101週年 首都遭火箭攻擊釀10傷

2020/8/18 18:11(8/1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今天舉行101週年獨立日紀念儀式,但首都喀布爾(Kabul)遭到十多枚火箭攻擊,撼動市內外交區,外國大使館緊急封館。當局表示至少有1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瑞安(Tareq Arian)說,嫌犯從兩輛車發射14枚火箭後,火箭多數擊中喀布爾的民宅,造成10名平民受傷,包括4名孩童與一名女性。已有兩名嫌犯被捕。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爆炸過後,外交區緊急實施封鎖,各國大使館員工紛紛藏身相對安全的房間。

路透社目擊記者聽到,至少4枚火箭落在各國大使館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所在地的「綠區」(Green Zone)附近。記者形容現場煙霧瀰漫,警報聲大作,碎片四處亂飛。

一名記者並提到:「警報聲在撞擊前2到3秒響起,接著傳來第一枚火箭墜落的聲響,緊接著另一枚火箭也墜落於此,並發出更大聲的巨響,碎片及一些混凝土從天而降。」

另有外交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一枚火箭落在戒備森嚴的外交區外一間清真寺附近。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今天參加完總統府的獨立日儀式後,喀布爾就發生火箭攻擊。目擊者說,有部分火箭落在總統府和國防部附近。(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楊昭彥)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