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建專用艦替代陸基神盾 已告知美方

2020/9/6 15:50(9/6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放棄部署「陸基神盾」(Aegis Ashore)後,目前傳出傾向建造能攔截彈道飛彈的專用艦作為替代方案,並已告知美方。日媒報導,專用艦不同於神盾艦,可降低建造成本。

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5日透露,作為「陸基神盾」替代方案,日本政府已告知美國方面,將把建造彈道飛彈攔截專用艦作為可能方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考慮在卸任前的本月上半月,以發表談話的形式提出安全保障政策新想法,包括以擁有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為方向的飛彈攔截相關內容。

「陸基神盾」替代方案及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的具體化,將由下屆政府繼承,預計年底得出結論。

建造彈道飛彈攔截專用艦方案,跟增加海上自衛隊擁有的神盾艦方案不同,神盾艦除飛彈攔截能力外,還擁有接戰敵方戰機和潛艦能力的多功能護衛艦;專用艦則專注於飛彈攔截功能,預計建造成本會較低。

專用艦將搭載「陸基神盾」中簽約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SPY-7雷達及飛彈發射系統,可以減少違約金;由於不部署在陸地上,因此幾乎不需要與地方協調。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在海上因應的方針已基本確定」,但「陸基神盾」當初目的之一,就是減輕神盾艦上海上自衛隊員負擔,專用艦在這方面的效果將十分有限。(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