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菅義偉承繼安倍外交路線 慎重面對習近平訪日

2020/9/6 12:14(9/6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接任日本首相呼聲高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外交重要事項將延續,表達繼承首相安倍晉三外交路線的看法;至於已延後訪日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日程協調,他說要慎重。

安倍日前表明辭意,新任首相料將由新選出的自民黨總裁(黨主席)接任,目前當選總裁呼聲最高的人選就是菅義偉。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14日進行投開票。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菅義偉昨天在電視節目上談到外交政策時說,「重要事項都將繼續」,表達出繼承安倍外交路線的看法。他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說,「將與中國等鄰國構築穩定關係」。

有關日本民眾關心的消費稅率會不會調降,菅義偉表達否定看法說,「這是社會福利方面的重要財源,我認為應該維持目前的狀態」。日本消費稅2019年10月起,從8%調漲到10%。

菅義偉昨天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談到因疫情延後訪日的習近平訪問日程時說,目前最優先事項仍是防疫,「要進入日程協調過程,我認為要慎重」。

至於安倍來不及完成的修憲議題,菅義偉說,很多國民都認為有其必要,他希望能營造一個合適的環境。

談到因為「前徵用工」(二戰時期日本企業強徵朝鮮人作為奴工)爭議惡化的日韓關係,菅義偉舉已確認「完全且最終解決」的日韓請求權協定為例說,「這是日韓關係的基本,當然要堅持」。

菅義偉身為內閣官房長官,過去一直參與日本對外關係的決策過程,「我很清楚包括優先順位在內的一切,希望好好推動」,展現出對自己外交手腕的自信。

雖然菅義偉沒有明說如果未來組閣要找誰當內閣官房長官,但他說,必須要是一位具有協調能力的人。

同樣表態參選自民黨總裁的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為爭取更多地方代表票,持續下鄉勤走基層,昨天前往山梨及靜岡縣訪問。

另一位表態參選自民黨總裁的前幹事長石破茂,昨天先在福岡市參加電視節目錄影,之後返回東京都參觀書法展,並在媒體前說自己的感想;石破之前也在看牙與剪髮時接受訪問,希望透過增加媒體曝光度,展現自己平易近人的一面。(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