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微軟示警 俄駭客故技重施企圖侵駭拜登陣營

2020/9/11 0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4名知情人士指出,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最近向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主要競選顧問公司其中一家示警,指這家公司遭到疑似俄羅斯政府支持的駭客鎖定為目標。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駭客過去2個月來,企圖鎖定與拜登和其他重要民主黨人士合作的華盛頓競選策略和公關公司SKDKnickerbocker員工為目標。

2名消息人士表示,微軟確認這個可疑的駭客團體,就是美國政府所指駭入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陣營並洩漏她幕僚電郵的同一批間諜。

根據美國情報機構在2016年大選後的報告,這個團體就是許多網路研究人員所稱的「魔幻熊」(Fancy Bear),由俄羅斯軍方情報機構掌控。

一名知悉SKDKnickerbocker因應駭客攻擊企圖的人士指出,駭客未能駭進這家公司網路,「他們防守得很好,未遭任何侵駭」。

美國情報機構早已提高警覺,以防外國政府干預11月3日美國總統選舉的可能動作。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和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做成調查結論,即俄羅斯政府附屬機構干預美國2016年選舉,試圖幫助共和黨的川普當選。穆勒已警告,俄羅斯也插手干擾今年大選。

SKDKnickerbocker副董事長羅森(Hilary Rosen)不願置評;拜登陣營則表示,已知微軟所稱有外國團體試圖駭入「競選陣營相關人員的非競選用電郵帳戶」,但未成功。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Kremlin)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反駁這些指控「胡說八道」。莫斯科一再否認利用駭客干預其他國家選舉。(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