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第二波疫情將來襲 政府緊急研商對策

2020/9/1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英國即將看到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到來。政府這週末將緊急商討對策。

英國疫情原本一度緩和,每日病故人數降至個位數,但近期又急遽增加。政府9日宣布緊縮限制,禁止超過6人聚會,但情況並未緩和。根據最新數據,18日有4322人確診,是4個月來首次突破4000人,27人病故。

強生昨天表示,英國正在目擊第二波疫情襲來。他不願意再度施行全面禁足令,但進一步的保持社交距離規範可能有必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知英格蘭地區正在考慮讓餐廳和酒吧關閉數週,但學校和職場將繼續開放。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政府準備「盡一切努力」阻止疫情。

「泰晤士報」報導,西班牙同樣疫情回升,17日新增239人病故。而根據監測疫情的政府顧問聯合生物安全中心(Joint Biosecurity Centre),英國目前大約落後西班牙6週。這也表示,數週之後,英國的每日病故人數有可能達到百人。

報導指出,有清楚證據顯示,病毒正迅速在各種場所蔓延。安養中心在過去新增228起群聚感染,相較上週僅有35起。校園的新增感染也從上週16起,攀升至110起。職場則是從49起增加至92起。

強生要求官員模擬短期全國性禁足令帶來的經濟衝擊,形容這手段就像是「斷路器」。由於強生僅對英格蘭地區有直接管轄權,因此研商結果將在英格蘭地區施行,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可自行制定規範。

英國各地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暴增,許多區域已經開始實施禁足令。目前大約有1350萬人正在進行禁足令,大約是英國1/5人口。內容包括不准上別人家串門子,以及酒吧餐廳提早打烊等。

倫敦雖然尚未宣布實施禁足令,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昨天與英格蘭公共衛生署開會後表示,可能性正在「逐漸升高」。他指出,由於篩檢能量不足,情況更加難判斷。

他說:「倫敦越來越有可能新增一些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我們會考慮跟進部分地區已經在進行的禁令。」倫敦過去7天的感染率從每10萬人18.8人上升至25人。(編輯:王永志)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