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擬強化釣魚台警備 海上保安廳預算創新高

2020/9/25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提出2021年度預算概算,以強化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警備為主幹,共編列2301億3900萬日圓(約新台幣645.5億元),創下新高紀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近年中國公務船侵入釣魚台周遭海域越來越頻繁,且侵入的船隻大型化與武裝化。

海上保安廳為強化釣魚台周遭海域警備,並設想可能發生大規模的衝突案件,2021年度概算比原本最高紀錄的2020年度預算多4%。概算中列出將新造2架巡邏艇搭載的直升機;並希望與財務省協調,爭取新造大型巡邏艇或噴射機的經費。

另為提高對日本國內發生的海難或海上火災等意外的因應能力,概算中也提出要新造2艘小型巡邏艇與3架中型直升機。

此外,朝日新聞報導,海上保安廳為避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擬在1000噸以上的大型巡邏艇上設置「隔離室」,並為此在概算中編列13億4000萬日圓。

報導指出,海上保安廳有66艘大型巡邏艇,每艘船約搭乘30到70人,一旦出海,就會在海上停留約2週到1個月,執行警備或監視等任務。在船上的房間通常是2人一室,且多是所有人一起用餐。

海上保安廳雖實施各式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配戴口罩、消毒、分別用餐等,但8月德島海上保安部的巡邏艇仍發生9名船員群聚感染。

海上保安廳表示,幾乎所有的巡邏艇都是全船共用一套空調系統,為防止在海上發生群聚感染,將在船上設置獨立空調的隔離室,並有密閉門與專用的衛浴。

海上保安廳幹部指出,中國公務船頻繁在釣魚台周遭海域出入,萬一多艘船隻同時發生群聚感染,將影響海上警備等業務。(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09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