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極右派陰謀論 臉書封殺匿名者Q帳號粉專

2020/10/7 15:34(10/7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6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今天大動作封殺所有與極右翼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有關的帳號,試著在激烈的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登場前,加強打擊假新聞。

為避免淪為欺騙或混淆選民的工具,重蹈2016年大選覆轍,臉書公司大舉移除臉書和旗下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的匿名者Q相關帳號。

路透社報導,一名自稱是川普政府內部的人士,以綽號Q在網路匿名發文,進而促成了陰謀論組織「匿名者Q」。他們毫無根據的核心主張是,川普在秘密主導行動打擊一支龐大戀童癖團體,而這個戀童癖團體成員包括重要民主黨人士和好萊塢菁英。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已發布報告,指匿名者Q有可能激勵「極端團體和個人從事犯罪或暴力行為」。

臉書今天在部落格貼文說:「我們將移除代表匿名者Q的粉專、群組和Instagram帳號,即使它們不包含暴力內容。」

貼文說,這項封殺令是針對與「在抗議活動中支持暴力行為的離線無政府主義團體、美國民兵組織和匿名者Q」有關的臉書和Instagram帳號。

臉書近來禁止刊登讚揚、支持或代表軍事化社會運動和匿名者Q的廣告;8月間臉書已移除數百個與匿名者Q有關的群組,並對另外近2000個團體實施限制,如今行動再升級。

批評人士說,臉書雖然宣布要封殺匿名者Q的煽動性內容,這類訊息仍在這個社群平台傳播。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執行長葛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說,臉書在旗下平台封殺匿名者Q帳號的決定,是該平台清除危險陰謀論極其必要的一步,即使行動時間稍嫌太晚。

「我們希望這是竭誠努力,以消除其平台上的仇恨和反猶太主義內容,而非又一次面對國會議員和公眾施壓而做出的直覺反應。」(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