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獲美政府合約 為國防部製造飛彈追蹤衛星

2020/10/7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發展局表示,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獲得為國防部製造飛彈追蹤衛星的合約,價值達1.49億美元,這是該公司首度從政府手中獲得衛星製造合約。

SpaceX以製造的火箭和太空艙可重複使用知名。路透社報導,該公司正加速生產衛星,以發展將利用數以百計衛星提供網路服務的星鏈計畫(Starlink)。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希望此計畫能帶來夠多收益,以資助公司執行星際探索目標。

一名太空發展局(Space Development Agency)官員表示,依據此份合約,SpaceX會以設在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的星鏈衛星組裝廠,為國防部製造4枚衛星,上面安裝另一包商供應的廣角紅外線飛彈追蹤感應器。

除了SpaceX之外,L3哈里斯科技公司(L3 Harris Technologies Inc.)則獲得1.93億美元,以製造另外4枚衛星。兩家公司預計於2022年秋季前交貨供發射。

太空發展局釋出這些合約,是取得衛星以偵測和追蹤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類飛彈的第一階段行動。洲際彈道飛彈的飛行距離長,非常考驗追蹤和攔截技術。

2019年,SpaceX曾獲得美國空軍提供2800萬美元,利用剛起步的星鏈衛星網路,來測試數架軍機的加密網路服務。不過,美國空軍並無訂購自己的星鏈衛星。(實習編譯:洪筱真/核稿:林治平)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