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標拉達克克什米爾為中國領土 惹怒印度網友

2020/10/19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19日專電)印度與中國最近風波不斷,一名印度媒體高層18日推文,他在拉達克直播,並定位在克什米爾,不過推特的位置卻顯示那是中國的領土,這則推文再度引爆印度網友的關切和憤怒。

推特(Twttier)印度團隊的技術人員答覆媒體說,這是一項技術錯誤,承諾儘快修復。

印度媒體Strat News Global創辦人、國家安全分析家高卡爾(Nitin Gokhale)18日傍晚在拉達克首府列城(Leh)上傳直播影片,他與同事上午現場直播從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到拉達克的一條新道路。

高卡爾直播結束後指出,令他們驚訝的是,他們把推特的定位放在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的知名地標戰爭紀念館名人堂,推特的位置卻顯示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克什米爾」。

高卡爾表示,他和同事後來又換了一個不同的直播頻道,但結果一樣,無論將位置定位在列城、列城機場或附近一帶,推特的定位都顯示是中國的一部分,甚至迄今,推特對查摩與克什米爾仍顯示是中國的一部分。

他又說,無論是中國企業擁有推特股權、技術問題或推特遭病毒攻擊,他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但他必須要告訴印度民眾,推特這個美國科技平台並不可靠,不應視為是一個中立平台,並稱這是一件「令人震驚且不可原諒的事態發展」。

高卡爾的推文和上傳的影片立刻引起印度網友關注,並廣為轉載;甚至吸引中國的網友以簡體中文留言:「的確如此,拉達克是中國的領土。」這一留言又引起印度網友的憤怒和反擊,還有印度網友質疑推特印度團隊是否為中國擁有,此舉已引起安全疑慮,且違反印度的國家利益。

印度觀察研究基金會(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ORF)研究員古普塔(Kanchan Gupta)推文質疑,推特決定重新分配地理疆域,並將查摩與克什米爾歸屬為中國的一部分,倘此舉未違反印度法律,什麼才是違法?古普塔並把他的推文標注給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

許多印度網友也推文要求印度政府和普拉薩對推特採取行動。

印度與中國都宣稱擁有拉達克的主權;印度也主張,中國實際控制且劃歸新疆的阿克賽欽和喀喇崑崙走廊是克什米爾的一部分,為印度領土。

印度與中國部隊於5月初起在拉達克發生對峙與45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後,迄今無法緩解,印度民間反中聲浪也愈來愈高,最近更因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指導」印度媒體如何報導台灣,引發印度網友藉著10月10日當天大舉推文慶祝雙十國慶,抗議中國干涉印度新聞自由。(編輯:韋樞)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