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大選最後關鍵 川普拜登搶攻搖擺州

2020/10/24 11:38(10/28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多數民調顯示,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差距擴大,多個搖擺州民調也對川普不利。選戰倒數關鍵時刻,川普與拜登都積極前進搖擺州,目標勝選。

川普2日凌晨透過推特宣布,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川普短暫入院4天,使用實驗性藥物治療,5日傍晚返回白宮休養數天後,10日即公開活動,11日起前往外州積極造勢。

面對川普確診,拜登陣營初期小心謹慎,怕引來落井下石反效果。但川普從確診到返回白宮休養造勢過了頭,未遵循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相關規定,甚至強行搭車向醫院外的支持者致意、多次在鏡頭前摘下口罩,給拜登方面出手大好機會,猛攻川普防疫不當。

川普輕忽疫情,選民大表不滿,反映在民調上。在川普確診後,不少民調顯示,落後拜登的差距拉大到2位數。

「輿觀」(YouGov)18日估計,拜登將拿下53.2%的普選票,川普則是44.7%。在選舉人票中,拜登因為奪下多數搖擺州,將能囊括高達356張贏得勝選,川普則只能拿到182張的選舉人票。

在幾個重要搖擺州中,拜登在佛羅里達州以50.8%對上川普的47.6%、賓州則是以52.8%高於川普的45.6%、北卡羅來納州以50.2%小幅領先川普的48.1%、喬治亞州也以50.5%贏過川普的47.5%。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也都呈現領先,俄亥俄州也僅以48.5%小輸川普的49.7%。儘管拜登預估得票率幾乎全數領先,但不少搖擺州的差距在誤差值內,仍有翻盤可能。

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民調平均顯示,拜登全國支持率高出川普8.9個百分點,在幾個關鍵搖擺州也處於領先地位。

國會山莊報與哈瑞斯民意調查(The Hill-Harris)於12到15日針對佛羅里達、賓州與密西根3個主要搖擺州所做的民調也顯示,拜登與川普在佛羅里達州以48%打成平手、拜登在賓州以51%小贏川普的48%,密西根州的領先差距更拉到54%比43%。

根據選舉人團制度,佛羅里達州有29張選舉人票、賓州20張、北卡羅來納州15張,是重要的關鍵搖擺州。擁有18張選舉人票的俄亥俄州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因為1960年民主黨沒有拿下俄亥俄州但仍勝選之後,每次大選只要贏下該州的候選人都是最後贏家。

也因為關鍵搖擺州對選戰結果具高度影響力,雙方陣營不敢大意,這從第2場總統辯論破局改為市民大會後,兩人分別選擇在佛州邁阿密與賓州費城舉行,就可以知道重要性。

選戰最後倒數計時,川普與拜登頻頻走訪佛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等主要關鍵搖擺州,希望能搶攻灘頭堡,贏得最後勝利。(編輯:林憬屏)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選辯論最終回落幕 拜登民調穩定領先川普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