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都首位外國人創業簽證 台灣人開發餐廳APP獲選

2020/10/26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針對有意創業的外國人實施創業簽證(Startup Visa),可延長居留期限最長一年。京都府今天發表府內首位獲選適用創業簽證的外國人,台灣人張舜智因開發餐廳APP雀屏中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張舜智畢業於日本立命館大學,與5名同間大學畢業的中國人,正在共同開發讓餐廳能快速點餐、結帳的APP,目前在京都、大阪與神戶約20間店家進行實驗。

根據京都府與日本經濟產業省官網說明,通常要在日本創業的外國人,若要取得居留資格,必須符合在日本設有辦公室、雇用2名以上職員、資本額500萬日圓以上的條件。

日本為鼓勵外國人來創業,推出「外國人創業活動促進事業」政策,獲經濟產業省指定的地方政府,可審核外國人提出的創業計畫,並頒發證書、提供管理與支援,外國創業家可據此申請最長一年的居留簽證。

京都府今年3月獲認定可實施這項政策,4月起接受外國人創業計畫面談與提供共同工作空間等,半年來約面談50名外國人。(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