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最繁忙機場 倫敦希斯羅拱手讓給巴黎戴高樂

2020/10/28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取代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成為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主因英國政府延後新型冠狀病毒的篩檢作業和實施旅遊限制。

法新社報導,希斯羅機場在最新報告中表示:「巴黎戴高樂機場首度超越希斯羅機場,成為歐洲最大的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和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緊追在後。」希斯羅機場也警告,英國商業優勢漸失。

「所有3個歐洲對手都已建立篩檢制度。英國政府已宣布打算12月1日對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乘客進行篩檢,協助重新啟動英國經濟。」

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加上防疫限制措施持續實施,希斯羅機場也大砍未來兩年的需求預測。

希斯羅機場又說,如今預期2020年進出機場旅客約為2260萬人,2021年則為3710萬人。之前的預測分別是2920萬和6280萬人。

希斯羅機場說:「下砍估值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第二波疫情來襲,加上英國政府推動篩檢以重新對『高風險』國家開放國界的進展緩慢。」

美聯社報導,希斯羅機場今天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頭9個月稅前虧損15.2億英鎊,相較於去年同期虧損7600萬英鎊。營收則驟降69%至23億英鎊。(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