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聯手美藥廠研發疫苗 首批明年初抵星

2020/11/10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與美國製藥公司Arcturus Therapeutics攜手合作研發武漢肺炎疫苗,中期臨床研究取得樂觀結果;倘一切順利,預計首批疫苗明年第一季可運抵星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競相研發疫苗。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公司已宣布,聯手研發BNT疫苗在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90%。

總部設於美國聖地牙哥的Arcturus Therapeutics也同樣發布好消息。Arcturus Therapeutics於當地時間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與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候選疫苗ARCT-021,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第一和第二階段的人體試驗,中期臨床研究取得樂觀結果。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新興傳染病項目副主任黃英勇表示:「第一和第二階段試驗取得樂觀的結果,這顯示ARCT-021疫苗一劑就有效果。」這款疫苗有潛力為全球公共衛生帶來重要益處。

Arcturus正在與新加坡衛生科學局討論這款疫苗進入後續臨床試驗事宜。

Arcturus也宣布,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將投入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購買生產疫苗相關設備、物資與服務等。另外,經發局有權以預先協商的價格購買高達1.75億美元的疫苗;預計明年首季運到新加坡。

Arcturus財務長薩西恩(Andy Sassine)表示:「這些資金為公司提供額外資源來維持疫苗生產的快速擴展,以因應公司與以色列、新加坡達成的協議及2021年其他可能的疫苗供應協議。」

薩西恩也說,公司預計在未來18個月生產數億劑的疫苗,相信有機會為全球疫情帶來正面影響。(編輯:韋樞)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