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總理:多數國人有望2021年9月接種疫苗

2020/11/28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醫生們相信多數國人可能於明年9月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疾苗,而非原先預測的明年底。

加拿大正處於第2波疫情,儘管國內10個省分加強限制商業活動並遏止集會,但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仍時常創下新高。官員指出,他們可能在12月開始批准各式候選疫苗,並於明年第一季分配疫苗。

杜魯道在例行簡報表示:「醫生們強調,如果一切順利,將有很大機會,多數加拿大人可在明年9月接種疫苗。」

不到兩週前,加拿大衛生官員說,若一切按計畫進行,國內「多數人口」可能在明年底前接種疫苗。

杜魯道指出:「我們正處於這場大流行病的若干最艱困時刻。」他形容說,預期到來的疫苗有如隧道盡頭之曙光。

加拿大是全球面積第2大的國家,許多地區人口稀疏且位置偏遠,官員在全國各地接種疫苗上面臨巨大挑戰。

杜魯道提及,軍方將成為國家特別行動中心的一部分,協調疫苗的物流及分配。(譯者:陳正健/核稿:陳彥鈞)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