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母親堅信空氣汙染害死女兒 驗屍官將再度勘驗

2020/11/30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已故英國9歲女童生前哮喘反覆發作,最後因急性呼吸衰竭致死,驗屍官將再度勘驗。女童母親今天表示,希望驗屍官的勘驗結果能斷定是空氣汙染害死她女兒。

艾拉.阿杜季希戴布拉(Ella Adoo-Kissi-Debrah )生前受哮喘反覆發作所苦長達近3年,為此曾進出醫院30多次,於2013年2月身故。

不過2018年有位專家發現,這名女童緊急住院,與二氧化氮濃度與有害懸浮微粒PM10創紀錄飆高有「顯著關聯」。

若空氣汙染被認定是女童死因之一,將成為英國司法首例。女童母親羅莎蒙.阿杜季希戴布拉(Rosamund Adoo-Kissi-Debrah)表示:「我希望,而且我期許,在聽取完所有證據後,驗屍官將斷定是空氣汙染引發或導致她病逝,這就是我所期盼的。」

首位驗屍官在2014年的勘驗證實,艾拉死於嚴重哮喘導致的急性呼吸衰竭,不過專家報告公布後,法院暫緩裁決。

預計自今天起為期10天的第2次聽證,將檢驗羅莎蒙不幸早夭的女兒暴露於汙染的濃度。

這家人住在位於倫敦市東南的路宜申區(Lewisham ),他們的住處距離川流不息且經常堵車的交通要道南環路(South Circular Road)不到30公尺。

羅莎蒙說,鄰近住處的汙染「當然看不到」,但是有鑑於很多民眾住在靠近車水馬龍的路旁,政府必須淨化空氣。

她說:「全英國有數以千計的孩童罹患哮喘,而且每回空氣汙染驟增,有些病童就會進醫院。」

根據倫敦市長公布的數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空氣汙染上限,英國首都倫敦市區裡99%的地方都超過。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球每年約有700萬人因空氣汙染喪命,10人當中有9人呼吸超過汙染物規範上限的空氣。(譯者:曹宇帆/核稿:楊昭彥)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