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疫苗接種計畫 醫界批雜亂無章

2020/12/16 0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5日專電)巴西衛生部宣布的全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計畫,被醫學界指為「亂無章法」。巴西集體健康協會今天致函聯邦最高法院,要求衛生部提出一個完整、真實且正確的計畫。

巴西聯邦政府11日向最高法院提交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國免疫計畫,巴西集體健康協會(Abrasco)指出,從技術科學的角度來看,這項計畫不真實,且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有許多未盡詳實和錯誤的地方,一旦實施,聯邦政府應獨自負起責任。

協會呼籲衛生部盡快提出真正、完整和詳細的全國免疫指導計畫,且將所有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認證有效和安全的藥物和疫苗列入計畫中,例如英國牛津大學(Oxford)和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里約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以及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和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分別在巴西合作研發的疫苗。

協會致函最高法院內容的另一要點指出,衛生部與協會任命的專業人員之間為協助擬定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免疫計畫而舉行的談話內容不客觀,且因整體討論模式模稜兩可,不容許開放的對話,並時時要求保密,不符合有效合作的做法,使專業人員難以實際參與。

巴西聯邦政府11日向最高法院提交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國免疫計畫,預定提供1.08億劑疫苗,分4階段,為逾5100萬包括醫護人員和老年人等優先群體民眾接種,但未說明開始接種疫苗的日期。

衛生部今天告訴最高法院,政府計劃在國家衛生監測局註冊或批准使用疫苗,並取得第一批疫苗後,五天內開始對民眾接種。

衛生部還指出,巴西的疫苗接種計畫應在16個月完成,4個月為所有優先群體接種疫苗,之後12個月為一般群眾接種疫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直反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今天他與支持政府的國會議員開會後,建議國會通過讓未來接受疫苗接種的人簽署一份同意書,在疫苗產生任何副作用的情況下,免除政府的責任,再次引發爭議。

國家免疫規劃協調員、流行病學家(Carla Domingues)指出,這類同意書只用於臨床研究階段,研究人員還不知道產品的安全性;而已經過第三階段研究的疫苗,已經證明其質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沒有理由要求民眾簽同意書。(編輯:高照芬)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