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可能批准牛津疫苗 挑4省預演配送接種流程

2020/12/25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5日專電)媒體報導,印度政府可能在下週批准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緊急使用,並在4個省就配送與接種疫苗流程進行動員和測試預演。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正申請印度政府授權緊急使用,且授權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生產,路透報導,印度政府可能在下週批准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緊急使用。

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今天報導,印度中央政府已選定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阿薩姆省(Assam)、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旁遮普省(Punjab)就疫苗接種與配送在下週進行預演。

印度官員表示,預演將有助端對端(end-to-end)動員和測試(疫苗除外),且審核用於疫苗接種管理和登記的Co-WIN行動裝置軟體(App)使用狀況。

此外,印度官員指出,除拉克沙群島(Lakshadweep)相關人員將在29日進行疫苗接種流程培訓外,其餘所有省市與中央直轄區相關人員,都已完成省級疫苗接種相關培訓,共有7000名縣市級培訓人員參加。

負責衛生、家庭福利與勞工事務的內閣部長辛都(Balbir Singh Sidhu)在一份聲明中說,旁遮普省的盧迪安納(Ludhiana)和沙希巴格特辛納格(Shaheed Bhagat Singh Nagar)兩縣被選為空運疫苗的預演縣市。

辛都表示,疫苗配送與接種的預演目的在測試衛生系統對疫苗的布局機制,可找出相關問題,以便在疫苗配送與接種前先行解決。

他也指出,印度下週疫苗空運配送預演,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和防疫免疫合作夥伴支持,為期兩天。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公布的資料,過去24小時印度共新增2萬3068例武漢肺炎病例,已比高峰期每天新增8、9萬例要降低很多;截至今天,印度累計武漢肺炎病例達到1014萬6846例,累計死亡人數達14萬7092 人,仍居全球第二大重災區。(編輯:林憬屏)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