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中國懸賞獵殺駐阿美軍 川普政府將解密情報

2020/12/31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表示,總統川普前陣子接獲情報,得知中國試圖向非國家行為者提供賞金,要他們攻擊駐阿富汗美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這名官員說法報導,川普是在17日聽取每日簡報時接獲情報,他的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也在同一天與川普討論到這個資訊。川普政府將解密情報內容。

美國新聞網站Axios今天率先披露川普曾聽取相關簡報與政府打算解密的消息。

外傳中國懸賞獵殺駐阿美軍的情報目前尚未獲得證實。然而,今年稍早也出現類似報導,據稱俄羅斯向阿富汗好戰分子提供賞金,要求殺害駐阿富汗美軍。該情報也曾出現在總統的情報簡報中,但之後遭踢爆,很可能數週以來都無人注意這項情資。川普尚未對此公開譴責俄羅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能收到相同的總統每日簡報,目前不清楚他是否看過這個情報。

CNN今年6月報導,一名歐洲情報官員說,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的情報官員日前向阿富汗的塔利班(Taliban)好戰分子提供賞金,獎勵他們獵殺美國或英國軍人。

這名官員告訴CNN,根據他們的評估,俄羅斯提供賞金導致聯軍軍人傷亡,但沒有具體說明傷亡日期、人數、國籍等資訊。(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