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2500人非法跨年派對成防疫破口 持續2天才落幕

2021/1/3 11:14(1/3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列宏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法國西北部的一個違法狂歡派對進行超過兩天、並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後,於今天落幕,共有超過1200人因違反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被記錄在案。

這場地下活動自2020年12月31日晚間吸引約2500人,前往不列塔尼(Brittany)勒恩(Rennes)南方列宏(Lieuron)的兩座廢棄倉庫跨年狂歡,法國警方未能加以阻止。

但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為查明舉辦活動的人,警方已經拘留2人,兩人都是1998年出生,且都沒有前科。

檢察官亞斯楚克(Philippe Astruc)表示,檢方還前往一個地點搜查,目前為止發現了一筆錢和一些毒品。初步研判,那筆錢是活動的一部分收入。

為了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這樣大規模的聚會在整個法國都是被禁止的,且全國都強制執行每晚8時到翌日上午6時的宵禁。

晚間,電音從倉庫傳出,讓該處變成非法的夜總會,吸引來自全法國、甚至外國狂歡者蜂擁而至。

地方政府今天表示,過了兩晚後,那裡的音樂已經關上,音響設備已被拆除,第一批狂歡的人在黎明前開始離開。

地方政府指出,約在上午10時15分,那裡已在警方控制之下。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警方在「非法狂歡派」現場查扣一部卡車、音響設備和發電機。

他強調,大批警力前往現場,強制活動解散,並未發生「暴力事件」。

伊勒-維萊訥省省長柏蒂野(Emmanuel Berthier)表示,有800人違反防疫規定被記錄在案,例如違反宵禁、未配戴口罩等、或是參與非法集會。

他告訴記者,警方已經對其他數百名吸毒的人處以罰款。(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