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疫情再爆發 28個府採取更嚴格管制措施

2021/1/4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4日專電)泰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爆發,包括曼谷在內共28個府被列為疫情高度控制區,從今天開始將採取較為嚴格的管制措施,並授權各府首長必要時可關閉特定場所。

泰國自去年12月下旬爆發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確診本土感染案例已遍及全國。

泰國去年12月19日宣布新增548個確診病例,都和龍仔厝府(Samut Sakhon)一處海鮮市場有關,是泰國單日新增最多的數字,從那天之後起,每天都新增百例以上。

泰國今年1月中旬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3月底曾單日新增188例,隨後疫情控制得宜,從5月底一直到10月底單日新增病例多在30例以下。

為了控制疫情,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國分為4區,分別是高度控制的紅區(感染人數50人以上)、控制的橘區(感染人數超過10人)、密切觀察的黃區(感染人數低於10人)及觀察的綠區(暫無感染者),並訂定管理規範。

泰國政府公告昨天刊出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簽署的命令,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紅區包括曼谷在內的28個府要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例如學校和教育機構內的建築物禁止大規模人群聚集。

除非獲得各府當局同意,可能引起傳染風險的活動如會議、宴會、研討會都被禁止;各府首長被授權可以關閉酒吧、夜店和卡拉OK;百貨公司、商場、會展中心和超市仍然可以營業,但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範。

民眾依然可以在各府之間移動,但必須要量體溫,且必要時要證明自己為何要前往另外一個府。

不過這波管制措施並未禁止民眾在餐廳內用餐也沒有宵禁,且給予各府首長更多權限決定防疫措施,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Wisanuyothin)表示,沒有採取全國性的封鎖措施是因為這會嚴重影響經濟發展,所有人都會受傷害。

而早在帕拉育簽署這次命令之前,曼谷市政府已在1月2日宣布關閉夜店、酒吧、遊樂園、拳擊場、按摩店、健身房、美容院等,曼谷市政府轄下的各級學校也暫時停課。

此外,泰國昨天發現第一起英國變種病毒病例,是來自英國肯特郡的一個家庭,父母和2個小孩目前隔離在負壓病房內治療,公共衛生部將向疫情指揮中心提議,暫時禁止來自英國的旅客入境泰國。

截至昨天為止,泰國累計共7694個確診案例,其中64人死亡、4337人康復出院、3293人住院治療中。(編輯:林憬屏)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