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布坦坦疫苗 整體有效性50.38%

2021/1/13 0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今天指出,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在巴西進行的臨床研究整體有效性達50.38%,另外對輕度病例提供77.96%、中度和重症病例提供100%的保護。

所有這些指數都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要求的最低標準50%。

整體有效性是指疫苗在所有情況下的保護能力,無論是輕度、中度還是重度。

布坦坦研究所指出,雖然CoronaVac的整體有效性只達50.38%,重要的是它符合巴西的需要。這款疫苗將在巴西生產,可儲存在攝氏2度到攝氏8度的正常冷卻溫度下,具有預期內的整體有效性,經過充分且在最嚴格的臨床試驗標準內測試,且感染病毒的受試者中沒有出現嚴重病例。

布坦坦研究所表示,CoronaVac沒有引起任何過敏反應。

CoronaVac是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與隸屬聖保羅州衛生廳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 )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從去年開始在巴西7州和巴西利亞聯邦特區共16個科學研究中心進行,超過1.2萬名志願者接受試驗,50%注射疫苗,另外50%注射安慰劑。

根據研究所報告,9200名受試者的抽樣分析結果顯示,有85名注射疫苗和167名注射安慰劑的志願者出現非常輕微的感染症狀;另外7名注射疫苗和31名注射安慰劑的志願者出現輕度症狀,需要接受某種醫療幫助,保護效用達77.96%。

至於中度和需要住院的重症病例的保護效用達100% ,這意味沒有任何注射疫苗後感染病毒的患者需要住院,而注射安慰劑的受試者中,有7名病患需要住院。

聖保羅大學(USP)微生物學家巴斯特納克(Natalia Pasternak)今天出席聖保羅州政府記者會評估指出,從現實的觀點觀察,不存在免疫效用達100%的完美疫苗,如果有50%的免疫效用,巴西就有50%的機會可以脫離疫情大流行情況。

CoronaVac是基於SARS-CoV-2病毒的滅活,誘導人體免疫系統對2019冠狀病毒作出免疫反應,這項技術與布坦坦研究所生產的其他疫苗相似。

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去年11月刊登CoronaVac在中國對744名志願者於第一和第二階段測試的疫苗安全性結果,顯示產品安全,在注射後28天內對97%的受試者產生免疫反應。

聖保羅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根據這一系列結果,上週已向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提出緊急使用授權申請,並計劃獲得批准後,從25日開始為民眾施打疫苗。(編輯:黃自強)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