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酷寒停電斷水遭砲轟 州長:各電廠恢復供電

2021/2/19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加爾維斯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表示,州內所有發電廠的輸配電已恢復,但因嚴酷冬季風暴後,造成電線斷落等因素,仍有數十萬家戶無電可用。

路透社報導,德州停電家戶已從昨天的270萬戶降至32萬5000戶,目前仍有1300多萬德州民眾沒水可用。

德州4天來因酷寒造成持久停電,能源營運商與艾波特等州級領導人遭民眾痛批。

艾波特嚴厲抨擊負責德州9成電力的合作企業「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ERCOT),他說,早在風暴之前,他已指示官員要為酷寒天氣供電作好準備。

批評者也質疑艾波特的領導能力。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因為於德州危機期間,與家人搭機赴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Cancun)而飽受批評。克魯茲的旅行遭披露,他馬上中斷行程,並說他會返回德州「追究事發原由」。

缺電造成數百萬人斷水,在疫情期間也進一步導致醫院治療病患負荷升高;州內部分偏遠且易受感染的社區則因道路結冰而無法通行。

酷寒襲擊下,德州已有20多人喪生,官員說,可能還有更多人死亡,只是遺體尚未被發現。(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