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聖火傳遞3月開跑 日本藝人相繼退出跑者行列

2021/2/27 18:20(2/27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預計3月底開跑,原本確定擔任聖火跑者的日本藝人,包括田村淳、常盤貴子、齋藤工等人,先後表示將退出跑者行列,日媒形容已成「異常狀態」。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主辦單位日前宣布聖火傳遞路線大致不變,3月25日從福島縣開跑後,暫依原計畫經過日本859個市區町村等地。

日本「體育報知」報導,原本預定在福島縣傳遞東奧聖火的39歲男演員齋藤工,今天傳出將退出聖火跑者行列,理由是工作關係,去年就向主辦單位表達有意退出。

相關人士說,東奧受疫情影響延期,齋藤工因為行程安排難以參與聖火傳遞。

琉球新報報導,沖繩縣出身的23歲女演員玉城蒂娜等人,今天也傳出因為個人行程無法配合,退出聖火跑者行列。

東京體育網報導,日本藝人相繼退出聖火跑者行列,成了東奧聖火傳遞的「異常狀態」。

報導指出,日前最先發難退出跑者行列的是47歲藝人田村淳,接著是72歲歌手五木宏、48歲女演員常盤貴子,及今天傳出的齋藤工和玉城蒂娜等人。

每個藝人的理由不盡相同,田村是因為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前主席森喜朗的發言而決定退出;五木、常盤、齋藤及玉城則是「個人行程無法配合」而退出。

日本演藝界相關人士說,「看來還有其他藝人也在研究退出,人數還有可能往上增加」。(譯者:黃名璽/核稿:陳彥鈞)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