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奧運6國民調 日英德等5國反對今年辦

2021/3/3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一項對日本、美國與英國等6個國家進行的武漢肺炎相關民調顯示,有5國反對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其中日本有56%反對最高,英國與德國也過半數反對。

這項由國際諮詢公司Kekst CNC進行的跨國民調顯示,對於東京奧運,回答不同意在今年內舉辦的民眾,日本有56%最高,其次是英國55%、德國52%,3國都有逾半民眾反對今年辦東奧。

另外,法國與瑞典也是反對比例高於贊成,而美國則是贊成與反對者皆為33%。

由於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苗的進度,被視為舉辦奧運的關鍵,對於疫苗供給完備時,是否有意願接種疫苗,英國有89%願意打疫苗最高,其次是瑞典76%、德國73%,日本與美國都是64%居第四。

法國是這6國中接種疫苗意願最低的國家,僅59%受訪者願意接種,但對疫苗的整體好感度仍從去年12月的40%急劇上升。

Kekst CNC本次民調於2月進行,對象為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瑞典6國的18歲以上民眾各1000人。(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