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專訪播出 透露下一胎是女娃

2021/3/8 12:08(3/8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2小時獨家專訪今天播出,梅根身懷六甲。夫妻倆在節目中透露孩子是女的,哈利說:「我們會組成自己的家庭,4個人和2隻狗。」

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哈利與梅根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於美國洛杉磯時間7日傍晚5時(英國8日凌晨1時)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英國8日晚上在獨立電視台(ITV)播出。

梅根在2小時的節目中不停揭露真實想法,包括英國小報錯誤報導她惹哭妯娌凱特,事實上哭的人是她,但凱特沒有出面澄清。

梅根也說,媒體報導亞契沒有王子頭銜,是因為她和哈利的要求,但事實並非如此。

她說,自己在得知兒子沒有頭銜、沒辦法享有保安時非常難過,透露王室成員曾和哈利討論兒子的膚色會有多黑,兒子也是因為身為王室第一個有色人種而沒辦法獲得頭銜。

英國廣播公司(BBC)對這場在英國時間凌晨1時播出的專訪給予極大關注,特別開闢即時新聞區。

梅根連番爆猛料,讓記者發文評論:「王室的惡夢成真了。王室成員討論梅根孩子膚色的這項指控非常具傷害性。這簡直就是最糟的狀況。」評論表示,雖然目前只有梅根單方面說法,也不知道是誰對哈利說了這番話,但這依舊是非常恐怖的指控。

哈利在訪問中則表示,他最憂心的是歷史重演。指的是母親黛安娜王妃1997年在狗仔飛車追逐下車禍喪命。但他也說,自己面對的情況「遠比母親還要糟」,因為他和梅根還必須面對種族及社群媒體問題。

哈利說,他曾尋求幫助,要求「把狗仔趕走」,但沒有人幫忙他,反而一直跟他說「情況就是如此」。

哈利和梅根離開英國後,起初住在加拿大,但媒體掌握了他們的位置。哈利特別點出「每日郵報」知道他確切住址。王室卻撤除了保安,表示「情況已改變」。

哈利說,他當時反問狀況變了,但「威脅和危險有變嗎?」王室回答「沒有」。他和梅根感到不安全,因此又移居美國加州。

歐普拉問到兩人決定退居幕後的轉折點。哈利說:「當時很絕望,我向所有地方尋求幫助,我們兩人都是,都感到非常絕望。」

歐普拉問:「所以是因為你們要求幫助,但沒獲得幫助?」哈利回答:「是,基本上是。」但他說:「我們沒有離開。」梅根也強調:「我們沒有離開家族。」

梅根在訪談中談到曾有自殺的念頭。歐普拉詢問兩人如何度過難關。哈利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沒有準備,我自己也陷入深淵。」

哈利表示,他沒有和家族成員談論這件事,「因為這不是應該有的討論」。他說:「我猜我對於向他們坦承這件事感到羞恥,我沒有人可以求助。」

哈利說:「對家族而言,他們大多數的心理狀態是:事情就是如此,本來就是如此,你沒辦法改變,我們都經歷過。」

「但對我來說不同,這當中還夾雜了種族因素,這不只是她(梅根)而已,還有她所代表的一切。」

哈利表示,這其實是英國王室「公開展現支持」他們倆的機會,但最悲傷的是,有超過70名國會議員挺身譴責報章媒體對梅根的歧視性報導,「但我的家族在過去3年裡,沒有一個人出面說過任何話。這真的很傷人。」(編輯:郭中翰)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梅根爆婚禮前3天已與哈利完婚 稱凱特把她弄哭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