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槍擊案亞裔6死 歐巴馬林書豪詹姆斯同聲譴責

2021/3/18 13:35(3/19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發生在美國亞特蘭大數家按摩院的連環槍擊案中,8名喪命的被害者裡有6 人是亞裔女性。對此,包括詹姆斯、林書豪及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都同聲譴責這樣仇視亞裔的行為。

21歲白人男子朗恩(Robert Aaron Long),16日在美國南部喬治亞洲(Georgia)的按摩水療館殺害包含女性被害人在內的8人。

有關當局強調,槍手犯案的動機尚未確定,但槍擊事件讓亞裔美國人感到震驚。在2019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期間,亞裔美國人面臨性暴力增加的情況。

手握4枚美國職籃NBA冠軍戒指的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文中說:「對於在亞特蘭大Aromatherapy Spa發生的事,我在今晚要對所有被害人的家屬和整個亞裔社群獻上我的慰問之意…那真的很愚蠢,同時也很悲慘。」

史上第一個進入NBA的華裔美籍球員林書豪,對於槍擊案十分痛心,他推文表達了他的沉痛與希望。

林書豪推文說:「這真的太讓人心碎了…為這個世界禱告。致我的亞裔美國人大家庭,請花點時間哀悼,但也請瞭解,你們是被關愛的、被看見的,且重要的。我們必須持續站出來、為此發聲、團結在一起,並為改變這一切努力。我們絕不能喪失希望。」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針對亞裔人士的暴力「必須停下」。

他在推文中說:「儘管槍手的動機還未確定,但被害人的身分,凸顯了反亞裔的暴力有驚人的增加,而那應該要被終止。」

曾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表示,他對槍擊案感到心碎。

楊安澤今天在時代廣場的記者會上表示,這「對全國各地來說,都是極具破壞性且讓人心碎的一天,尤其對亞裔美國人來說更是如此」。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稱槍擊案是「國內的恐怖行動」,並說警方反恐部隊將被布署在紐約市周遭的亞洲社區。

美國眾議院議員史垂克蘭(Marilyn Strickland)在致詞中表示,槍擊案涉及她在國會中想要解決的一些議題,例如槍枝暴力、施加婦女的暴力行為,以及針對亞裔人士日益增加的暴力行為。史垂克蘭是首位當選美國國會議員的韓裔美籍女性。(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槍擊釀亞裔6死 凶嫌:為斷按摩癮開槍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