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外交國防首長拜會文在寅:對同盟信賴固若金湯

2021/3/18 16:52(3/1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8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下午拜會韓國總統文在寅時表示,初次亞洲行選擇造訪韓國代表對韓美同盟的重視,並強調美方對此同盟關係的信賴「固若金湯」。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奧斯汀(Lloyd Austin)結束今天上午的韓美外交、國防2+2會談及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pecial Measures Agreement,SMA)草簽儀式等行程後,下午前往青瓦台拜會文在寅。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於會中表示,美方兩位外交及國防首長上任後首次出訪就選擇訪問韓國,可見美國總統拜登對韓美同盟的重視;同時也對拜登政府上任所代表的「美國的回歸、外交的回歸、同盟關係的復原」表達歡迎,期盼新政府在國際社會上展現美國的領導風範。

布林肯回應,首次出訪選擇來到韓國「並非偶然」,「拜登總統希望再次強調韓美同盟對美國的重要性,而除確認同盟關係,也希望傳達深化雙方合作是多麼重要」。

奧斯汀則說,他是「帶著拜登總統對韓美同盟的強烈意志而來」,強調美方對韓美同盟的信賴「固若金湯」,並表示在這變化快速的世界上,韓美同盟關係最為重要。

文在寅也提及這次2+2會談及SMA草簽,認為這有助於韓美同盟穩定發展,並作為兩國人民、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和平繁榮的核心。(編輯:周永捷)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