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船隻停泊南海爭議海域 菲律賓向北京抗議

2021/3/22 21:11(3/25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2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政府今天向北京當局表達抗議,抱怨大批中國船隻停泊在爭議性南海海域具有威脅性,並要求中國船隻從當地撤離。

菲律賓官員昨天通報約220艘中國船隻7日被發現停泊在牛軛礁(Whitsun Reef,菲國稱Julian Felipe Reef)。這些船隻上面的人員據信是中國海上民兵。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今天表示,這些在牛軛礁現蹤的船隻是漁船,因為海象惡劣在當地避風浪。

菲律賓外交部抗議表示:「這樣的持續部署,徘徊不去,中國船隻的活動侵犯了菲律賓的主權。」

「這種大規模具威脅性的進駐造成不穩定的氛圍,公然無視中國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

中國駐菲大使館駁斥這項指控。「沒有指控中的中國海上民兵。這類的傳聞無濟於事,只會製造不必要的憤怒」。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昨天表示,這些民兵船的存在「顯然是將這個地區軍事化的挑釁行動」,並呼籲中國立即召回這些侵犯菲國海洋權的船隻。

菲律賓大學南海問題專家巴童巴卡(Jay Batongbacal)表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和華府漸行漸遠,轉向北京靠攏的友好政策,是造成中國侵犯的原因。

「不管有什麼可以讓他們慢下來或阻止他們的機會,都已經消失了。」(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