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內閣大搬風 前行政安全部長接任國務總理

2021/4/16 16: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6日專電)韓國青瓦台今天公布總統文在寅提名新內閣人選,其中包括接任國務總理的前行政安全部長金富謙,科技部、產業部等5部會長官及青瓦台幕僚與發言人。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總統秘書室長俞英民今天轉達文在寅提名內閣人選。

現任總理丁世均15日正式請辭,新任國務總理人選金富謙曾當選第16、17、18、20屆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並在文在寅上任初期擔任行政安全部長官。

報導指出,金富謙在2016年第20屆國會大選時代表進步派共同民主黨出戰被視為保守派票倉的大邱市選區,在黨內被視為消除地區矛盾的象徵。

俞英民表示,金富謙是「統合型政治人」,相信能勝任克服疫情衝擊、清算不動產積弊、穩定民生等滿足國民迫切需求的要務。

除金富謙外,國土安全部長提名前國務調整室長盧炯旭接任,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提名國務調整室第二次長文勝煜,科技信息通信部長提名國家科學技術研究會理事長林惠淑,雇用勞動部長提名總統直屬經濟社會勞動委員會常任委員安庚德,海洋水產部長則提名由現任次長朴俊泳升任。

文在寅同時更換2名青瓦台幕僚及發言人,並因應疫情新設防疫企劃官職位,任命大韓預防醫學會冠狀病毒疾病對策委員會委員長、國立癌症中心教授奇牡丹擔綱重責。(編輯:馮昭)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