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6/14開峰會 拜登首趟歐洲行料鞏固盟邦關係

2021/4/22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宣布,北約國家領袖6月14日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討論如何更新北約戰略,以因應包括俄羅斯和中國帶來的重大挑戰。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料將前往參加峰會,這會是他今年1月上任後首趟正式歐洲之行。由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造成美國和北約盟邦的關係動搖,拜登正尋求強化他對華府盟友的承諾。

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聲明中表示:「北約是歐洲和北美連結的體現,這場峰會將提供難得機會強化這項持久連結。」

史托騰柏格還說:「我們將決定出充實且具前瞻性的北約2030年計畫,以因應今日和明日的挑戰。這些挑戰包括俄羅斯的挑釁行為、恐怖主義威脅、網路攻擊、新興的顛覆性技術、氣候變遷衝擊安全,以及中國崛起。」

上回北約領袖峰會於2019年在英國倫敦召開,當時川普狠批一些北約成員國的防衛支出不足,並提前離開會議,使得有72年歷史的北約聯盟顯現裂痕。

拜登則是北約的堅定支持者,他的官員也已表現出更密切諮詢其他北約成員國意見。不過,拜登政府仍渴望見到夥伴國增加軍事支出。

史托騰柏格希望這場峰會能聚焦在提出一些具企圖心提案,以更新北約面對全球安全環境迅速變化的因應措施。

自從俄羅斯2014年占領克里米亞(Crimea)並介入烏克蘭內部衝突,二次戰後為對抗蘇聯威脅而成立的北約被賦予新目的。

此外,北約也越來越關注如何攜手合作面對中國勢力逐漸壯大,以及如何適應諸如網攻和人工智慧(AI)等科技進步。(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