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菲聯合軍演結束 菲海上防衛隊緊接在南海演習

2021/4/25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現正在南海進行演習,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准將今天表示,這是馬尼拉針對主權有爭議的海域所採取保衛「我方海事管轄權」的行動之一。

根據巴里羅(Armando Balilo)說法,這場演習於上週展開,地點在菲律賓占領的中業島(Thitu Island )和中國控制的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附近,以及菲國北方的巴丹群島(Batanes islands)和菲國南部與東部海域。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和中國在天然資源豐富的南海發生主權摩擦,雙方關係陷入緊張。菲國3月在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牛軛礁(Whitsun Reef)發現數百艘中國船隻滯留,引爆兩國最新外交角力。多數船隻此後已四散南沙群島海域。

馬尼拉聲稱這些中國船隻是民兵船,並一再要求北京撤船。宣稱擁有幾乎整片南海主權的中國則聲稱,這些船是漁船,並拒絕菲律賓要求。馬尼拉因此在南海部署更多海岸防衛隊和海軍的巡邏艦艇,以加強監視和防止非法捕魚。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開始演習時機,正值菲國和美國舉行年度聯合軍演於23日結束。

巴里羅今天表示:「我們正在支援保衛我方海事管轄權的全國行動。」演習內容包括航行訓練、小艇作戰及維修與後勤任務。

黃岩島海域是南海資源最豐富的魚場之一,長期以來是北京和馬尼拉間衝突爆點。2012年兩國發生緊張對峙後,中國從菲律賓手中奪下黃岩島控制權。(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