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恐影響香格里拉對話 IISS仍盼舉行實體會議

2021/5/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5日專電)新加坡近來疫情升溫,若情況未好轉,恐影響預計6月登場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峰會。主辦單位IISS(國際戰略研究所)今天表示,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仍堅定朝向按規劃舉辦實體會議的方向。

近來許多國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新加坡也不例外。新加坡衛生部統計,星國過去一週出現的社區案例從先前的11例增至64例,感染源不明案例也上升至10例;截至目前,全國累計6萬1268人確診,31人病故。

新加坡昨天宣布,8日至30日將實施多項額外措施以防疫情進一步擴大。新措施包括限縮社交聚會最多5人、降低在工作場所辦公的人數、調降大型會展及現場表演活動的人數限制、暫停大型體育賽事等。

至於新加坡疫情及相關防疫措施是否影響「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籌辦規劃,主辦單位英國智庫IISS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新加坡及全球疫情發展」,將持續與新加坡政府密切合作,確保與會者安全受到保護。

IISS也說,目前堅定朝向按規劃舉辦實體會議的方向進行。

另外,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教育部長黃循財昨天在線上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對於預計接下來幾個月在新加坡舉辦的活動,主辦單位需要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根據最新的指引做出調整。

他強調,目前情況很不穩定,還不清楚接下來幾週疫情會如何發展。若情況惡化,有些活動就須重新考慮是否仍以實體方式進行,但情況也有可能好轉。

黃循財表示,新加坡政府與各項活動主辦單位保持聯繫,提供最新資訊。

「香格里拉對話」去年因COVID-19疫情取消,今年將恢復舉辦,預計6月4日至5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

IISS表示,會議將聚集來自亞太、歐美國家的政策決策者、意見領袖等進行防衛外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出席會議,並以「推進美國印太戰略」(Advancing the United States' Indo-Pacific Strategy)為題發表演講。

除了「香格里拉對話」,世界經濟論壇(WEF)也預計今年8月17日至20日在新加坡舉行特別年會。(編輯:陳惠珍)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