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為變種病毒所苦 胡志明市禁30人以上聚會

2021/5/7 22:08(5/7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7日專電)越南4月下旬本土疫情再起,與變種病毒有關,全國高度戒備。隨著疫情持續擴散,最大都市胡志明市今天起禁止超過30人的公共聚會,健身房、自助餐廳等也暫停營業。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自今天起,胡志明市禁止30人以上的群聚活動。其他獲允許的活動必須嚴格遵守政府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要求。

胡志明市的健身房、瑜伽教室、體育館、婚禮與會議中心、自助餐廳自今天晚間6時起暫時停止營業。而自上週開始,胡志明市已關閉酒吧、舞廳、電影院、按摩店等。

為控制疫情,胡志明市的學生將於下週停課,許多學校都趕著在本週舉行期末考。

越南自4月27日以來再度爆發本土疫情,中斷連續一個多月無本土病例的紀錄,迄今共有161例本土病例,染疫者的足跡及於15省市,包括首都河內、觀光大城峴港、最大都市胡志明市等。

根據越南衛生部今晚最新通報,自去年1月爆發疫情以來,截至發稿,全國共有3137人染疫、35人死亡。(編輯:郭中翰)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