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科技巨擘組聯盟 籲提供國產晶片補助

2021/5/11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1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擘加入英特爾(Intel Corp)等公司,成立新遊說團體,對美國政府施壓,要求提供國產晶片補助。

由上述公司等成立的美國半導體聯盟(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 Coalition)今天表示,聯盟已要求美國國會議員對「晶片美國製造法」(CHIPS for America Act)提供資金,拜登也要求國會提供500億美元。

美國半導體聯盟在致參眾兩院民主黨和共和黨領袖的信函中表示:「晶片美國製造法中的強勁資金將有助於美國打造更多的必要產能,以擁有更具韌性供應鏈,確保在我們需要時,關鍵技術就在那裡。」

汽車產業團體已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確保汽車業的晶片供應。但路透社上週披露,政府官員不願動用國家安全法律,將電腦晶片生產導向汽車業,因為這樣恐會對其他產業造成傷害。

新成立美國半導體聯盟的成員,還包括亞馬遜公司(Amazon.com)旗下的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AT&T、思科(Cisco Systems)、奇異(General Electric)、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和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等。它反對政府採取行動,偏袒諸如汽車業等單一產業。

美國半導體聯盟在信函中表示:「在產業努力修正當前供需失衡造成的短缺之際,政府應該避免插手。」(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